远辰

生活中微小的一部分

Ins:chenkleee 自说自话

又过了一年啦,岁月神偷帮我送封信吧。 现在说新年快乐会不会晚了一点~ 在我看来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了:) 还是要祝 新年快乐。 2015就这样将我的生命搭向下一段旅程,听起来又远又陌生。还记得一年前的心情也几近相同,然而回忆和期冀却会改变。 和所有平常一样,时钟不停转,将每个人不可抑制地推向未来。时间真是最公平东西,因为它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。 时间是什么啊 时间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,是一个人最后的拥有。 其实所谓时间只是一个计量数而已,真正的刻度都在人心里:经历苦痛的时间就变长,体会快乐的时间就变短;而更多的不知不觉却是在平淡中消耗过去。 新的一年来了,又有什么新的梦要追呢。 要学会回忆,学会忘怀。学会在失落中醒来,在丢弃里珍惜。 要去学会爱,明白爱是什么。 要去接受痛,给伤口愈合的时间。 我想学会一百种治疗胃病的方法,想煮出最温暖的白粥。 再远一点至于“梦想”,那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多啊。寄托在“远方之下”而变得很神秘。 比远方更吸引人的,是有你的远方。 我想和你去草原看星星,去北极看极光,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,在下雨天正好坐上巴黎的红色巴士。站在墨尔本古旧的电车后面吹风,去瑞典的森林慢慢走石板街道。去世界的尽头阿拉斯加,迎接永昼的夏天。去爱尔兰的海边写下不会恒久的誓言,去布拉格的广场晒太阳,面前广场开阔,飞过白鸽。 和你度过春夏秋冬,一起看航空路上的清晨日落黄昏深夜和白昼。 比远方更远的,是有你的远方。 要开心,不要伤心。 要学会融入欢乐,融入孤独,与深处的自我相处。 一切当作光阴回礼,惟有岁月会留底。 生命中每个一分一秒,让我们努力去追。

评论